依地區探索
新界
九龍
香港島
瀏覽地圖
瀏覽地區
太平山頂及山頂纜車圖片
太平山頂及山頂纜車圖片1
太平山頂及山頂纜車圖片2
太平山頂及山頂纜車圖片3
太平山頂及山頂纜車圖片4
太平山頂及山頂纜車圖片5
太平山頂及山頂纜車圖片6
太平山頂及山頂纜車圖片7
太平山頂及山頂纜車圖片8
太平山頂及山頂纜車圖片9
太平山頂及山頂纜車圖片10
太平山頂及山頂纜車圖片11
太平山頂及山頂纜車圖片12
太平山頂及山頂纜車圖片13
太平山頂及山頂纜車圖片14

太平山高約552米,是香港島地勢最高的地方。山上視野開闊,可盡覽壯麗的城市景觀。

前往太平山頂的其中一個方法是乘坐山頂纜車。山頂纜車於1888年啟用,是全亞洲最早的纜車索道系統。纜車載運乘客從市中心的商業區出發,經過半山的住宅區到達位於凌霄閣的山頂纜車總站。

凌霄閣薈萃佳餚美食、特式商店及互動娛樂設施,設有觀景台,是集美食、消閒、購物與娛樂於一身的消閒據點。位於凌霄閣對面的山頂廣場亦設有觀景台,廣場有多間商店及食肆,也是不容錯過的購物、飲食及娛樂熱點。

除了在觀景台看風景,遊人可沿著山頂環迴步行徑走一圈,沿著盧吉道及夏力道欣賞香港島南北兩面,以及維港的美景。

遊人亦可沿著柯士甸山道或夏力道健身徑往上走,到達山頂公園。公園有綠油油的大草坪和涼亭,在這裏可遠眺西高山、薄扶林水塘南丫島一帶景色。

 

交通

如規劃前往太平山頂的行程,可使用運輸署提供的「香港出行易」網站(https://www.hkemobility.gov.hk)或流動應用程式,輸入你的出發地點,並輸入「山頂」或「山頂凌霄閣」作終點,以搜尋不同交通路線。你亦可使用下方Google地圖,點選相關地點的標記,再點擊「規劃路線」按鈕。

本網站提供的資訊只供參考之用。網站所述的資訊如有更改,應以有關部門或機構公布為準。政府對本網站內容的準確性、足夠性、可靠性及時間性概不作任何明示或默示的保證,亦不會就該等內容的任何錯誤或遺漏承擔任何法律責任。在規劃你的行程前,請留意有關部門或機構的最新公布,或向他們查詢景點的開放情況及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