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地區探索
新界
九龍
香港島
瀏覽地圖
瀏覽地區

詳細資料

西貢郊野公園

西貢郊野公園

西貢區由西貢市、鄉郊地區和將軍澳新市鎮組成,面積達136.34平方公里,人口約489 000

西貢區擁有得天獨厚的自然景色,同時具備現代都會的活力和衝勁。自1980年代起,將軍澳已迅速發展成為一個充滿活力的新市鎮。與此同時,西貢鄉郊仍保存了山明水秀的景致,除了有清水灣西貢郊野公園等著名景點外,糧船灣沙塘口山吊鐘洲海蝕拱橋咀洲等更屬香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地質公園的景點。至於西貢市中心的西貢墟和西貢海傍廣場,海鮮食肆和特色餐館林立,是知名的美食區。

此外,西貢區內也有不少值得遊覽的歷史建築,例如佛堂門天后古廟蠔涌車公古廟鹽田仔聖若瑟小堂等。區內鄉民對節日慶典十分重視,節慶活動時有舉行,好不熱鬧。

沙塘口山

沙塘口山

西貢海傍廣場

西貢海傍廣場

本網站提供的資訊只供參考之用。網站所述的資訊如有更改,應以有關部門或機構公布為準。政府對本網站內容的準確性、足夠性、可靠性及時間性概不作任何明示或默示的保證,亦不會就該等內容的任何錯誤或遺漏承擔任何法律責任。在規劃你的行程前,請留意有關部門或機構的最新公布,或向他們查詢景點的開放情況及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