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地區探索
新界
九龍
香港島
瀏覽地圖
瀏覽地區
北潭涌及麥理浩徑(西貢段)圖片
北潭涌及麥理浩徑(西貢段)圖片1
北潭涌及麥理浩徑(西貢段)圖片2
北潭涌及麥理浩徑(西貢段)圖片3
北潭涌及麥理浩徑(西貢段)圖片4
北潭涌及麥理浩徑(西貢段)圖片5

北潭涌位處西貢太墩以東,除了是西貢郊野公園遊客中心的所在地,亦是著名的北潭涌自然教育徑及麥理浩徑的起點。

北潭涌自然教育徑全長1公里,由北潭涌大網仔路伸延至上窰家樂徑的入口,沿途可考察泥灘和紅樹林等生態,亦途經上窰民俗文物館。

麥理浩徑是香港首條長途遠足徑,全長100公里,以北潭涌為起點,由東至西橫跨8個郊野公園,終點為屯門。麥理浩徑共分10段,當中以下4段經過西貢區:

麥理浩徑每段各有特色,風景怡人,曾獲《國家地理》雜誌評為「世界20條夢想遠足徑」之一。

交通

如規劃前往北潭涌的行程,可使用運輸署提供的「香港出行易」網站(https://www.hkemobility.gov.hk)或流動應用程式,輸入你的出發地點,並輸入「北潭涌巴士總站」作為終點,以搜尋不同交通路線。你亦可使用下方Google地圖,點選相關地點的標記,再點撃「規劃路線」按鈕。

如規劃前往麥理浩徑的行程,可參考以下資訊:

- 浪茄大老山並沒有公共交通工具直接到達,如計劃前往該些地點,可參考以下網頁:

   浪茄https://www.hiking.gov.hk/trail/info/id/d0pFSWc1N1dWdkh3aStSajBvUHlmUT09
   大老山https://www.hiking.gov.hk/trail/info/id/aWhDRVFZbmpET0pMazRxdWhhU0hIUT09

- 如規劃前往北潭凹企嶺下的行程,可使用運輸署提供的「香港出行易」網站(https://www.hkemobility.gov.hk)或流動應用程式,輸入你的出發地點,及下列相關地點作為終點,以搜尋不同交通路線。

   北潭凹 - 輸入「北潭凹」作為終點。
   企嶺下 - 輸入「西沙路近水浪窩」作為終點。

你亦可使用下方Google地圖,點選相關地點的標記,再點撃「規劃路線」按鈕。

本網站提供的資訊只供參考之用。網站所述的資訊如有更改,應以有關部門或機構公布為準。政府對本網站內容的準確性、足夠性、可靠性及時間性概不作任何明示或默示的保證,亦不會就該等內容的任何錯誤或遺漏承擔任何法律責任。在規劃你的行程前,請留意有關部門或機構的最新公布,或向他們查詢景點的開放情況及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