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地區探索
新界
九龍
香港島
瀏覽地圖
瀏覽地區
清水灣郊野公園圖片
清水灣郊野公園圖片1
清水灣郊野公園圖片2
清水灣郊野公園圖片3
清水灣郊野公園圖片4

清水灣郊野公園佔地615公頃,分為東面清水灣道以東延伸至龍蝦灣一帶的小山,以及西面坑口向南伸展至大廟灣的山脈兩個部分。

香港4大險峰之一的釣魚翁山和受海浪衝擊侵蝕而成奇特地質的大嶺峒均位於清水灣郊野公園內。郊野公園亦有多條郊遊徑,當中位於大坑墩的清水灣樹木研習徑,全程1.2公里,適合一家大細遊覽。大坑墩一帶更是燒烤、野餐和放風箏的理想地點。

除了豐富的天然資源和生態,郊野公園內亦有不少歷史名勝,例如於1983年列為古蹟的龍蝦灣石刻和於2010年評為一級歷史建築的佛堂門天后古廟等。

相關網站:
https://www.afcd.gov.hk/tc_chi/country/cou_vis/cou_vis_cou/cou_vis_cou_cwb/cou_vis_cou_cwb.html

交通

如規劃前往清水灣郊野公園的行程,可參考以下網站內提供的交通資訊。
https://www.afcd.gov.hk/tc_chi/country/cou_lea/cou_wha_tra_new_21.html

本網站提供的資訊只供參考之用。網站所述的資訊如有更改,應以有關部門或機構公布為準。政府對本網站內容的準確性、足夠性、可靠性及時間性概不作任何明示或默示的保證,亦不會就該等內容的任何錯誤或遺漏承擔任何法律責任。在規劃你的行程前,請留意有關部門或機構的最新公布,或向他們查詢景點的開放情況及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