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地區探索
新界
九龍
香港島
瀏覽地圖
瀏覽地區
西貢墟和西貢海傍廣場圖片
西貢墟和西貢海傍廣場圖片1
西貢墟和西貢海傍廣場圖片2

西貢墟的發展源自約100年前漁民及村民聚集的市集。今日,西貢墟已發展成一個景緻怡人的旅遊點。

靠近海邊的西貢海傍廣場有不少特色商店,遊人可於工藝品及古董傢俱店尋找心頭好、在咖啡室或小酒吧歇腳,感受寧謐的小鎮風情,或租用舢板出海垂釣、暢遊西貢的島嶼。然後參觀位於市中心普通道、於2009年評為二級歷史建築的天后古廟及協天大帝廟,欣賞傳統漁村和西式生活的巧妙結合。

此外,海傍海鮮餐館林立,故又名「海鮮街」。遊人可於餐館外的魚缸挑選各類海產,現撈即烹,在悠閑的假日情調和海濱美景前用餐。

交通

如規劃前往西貢墟和西貢海傍廣場的行程,可使用運輸署提供的「香港出行易」網站(https://www.hkemobility.gov.hk)或流動應用程式,輸入你的出發地點,並輸入「西貢」作終點,以搜尋不同交通路線,並以此地點作為中心點前往附近的地方,或點擊下方Google地圖的「規劃路線」按鈕。

本網站提供的資訊只供參考之用。網站所述的資訊如有更改,應以有關部門或機構公布為準。政府對本網站內容的準確性、足夠性、可靠性及時間性概不作任何明示或默示的保證,亦不會就該等內容的任何錯誤或遺漏承擔任何法律責任。在規劃你的行程前,請留意有關部門或機構的最新公布,或向他們查詢景點的開放情況及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