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地區探索
新界
九龍
香港島
瀏覽地圖
瀏覽地區

詳細資料

香港仔水塘/香港仔郊野公園

香港仔水塘/香港仔郊野公園

南區位於香港島南部,面向太平洋,東起大浪灣,西迄薄扶林,面積達39.40平方公里,幾占港島之半,人口約263 300

中國古籍早有記載南區部分地方,如明朝(1368年 — 1644年)郭棐編撰的《粵大記》中的廣東沿海圖便載有大潭、赤柱、舂磑(即舂坎角)等地名,可見當時已有相當人口於南區聚居。

由於南區平地少,從前居民多以捕魚為業,並於赤柱、香港仔、鴨脷洲等沿海地區聚居。隨著香港經濟邁向工業化和商業化,傳統的漁業日漸式微,上世紀70至90年代期間,黃竹坑是香港的其中一個主要輕工業區。

今天,南區已蛻變為集工商貿、科技與消閒於一身的地方,特色景點包括數碼港赤柱廣場及美利樓赤柱及其市集海洋公園等。在香港仔避風塘香港仔港灣一帶,仍有不少漁船在此停泊,加上有一個興旺的海鮮市場,處處洋溢漁港風情。

伯大尼修院

伯大尼修院

南區文學徑

南區文學徑

南區的自然風景秀麗,除了有深水灣淺水灣、石澳等著名泳灘外,大潭郊野公園薄扶林郊野公園及薄扶林水塘等四季不同的景色,亦吸引大量郊遊人士。此外,區內也有不少早期發展的印記,例如伯大尼修院舊赤柱警署,和原名「杜格拉斯堡」的大學堂等,而南區文學徑更記錄了5位中國近代文壇巨擘在南區留下的足跡。

赤柱大街(酒吧街)

赤柱大街(酒吧街)

本網站提供的資訊只供參考之用。網站所述的資訊如有更改,應以有關部門或機構公布為準。政府對本網站內容的準確性、足夠性、可靠性及時間性概不作任何明示或默示的保證,亦不會就該等內容的任何錯誤或遺漏承擔任何法律責任。在規劃你的行程前,請留意有關部門或機構的最新公布,或向他們查詢景點的開放情況及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