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地區探索
新界
九龍
香港島
瀏覽地圖
瀏覽地區
南區文學徑圖片
南區文學徑圖片1
南區文學徑圖片2
南區文學徑圖片3
南區文學徑圖片4
南區文學徑圖片5
南區文學徑圖片6
南區文學徑圖片7

南區文學徑為紀念5位著名中國近代文學家,包括張愛玲、胡適、蔡元培、蕭紅及許地山而設立,參考了他們在南區走過的足跡,於區內5個相關地點建設了紀念地標,讓市民以新角度欣賞文學。

5個文學徑地標分別為:

紀念張愛玲的「香港之旅」(位於淺水灣花園,接連淺水灣道及海灘道的通道)

紀念胡適的「井字遊戲」(位於赤柱聖士提反書院對面行人路)

紀念蔡元培的「漫步過去」(位於香港仔海傍道近香港仔華人永遠墳場入口)

紀念蕭紅的「飛鳥三十一」(位於淺水灣泳灘)

紀念許地山的「」(位於域多利道/金粟街休憩處內)

交通

如規劃前往南區文學徑各個地標的行程,可使用運輸署提供的「香港出行易」網站(https://www.hkemobility.gov.hk)或流動應用程式,輸入你的出發地點,並輸入以下地點作為終點,以搜尋不同交通路線。

香港之旅

- 輸入「淺水灣花園」作為終點

井字遊戲

- 輸入「聖士提反書院, 東頭灣道」作為終點

漫步過去

- 輸入「石排灣道小園地」作為終點

飛鳥三十一

- 輸入「淺水灣泳灘」作為終點

- 輸入「香港華人基督教聯會薄扶林道墳場, 域多利道」作為終點


你亦可使用下方Google地圖,點選相關地點的標記,再點擊「規劃路線」按鈕。

本網站提供的資訊只供參考之用。網站所述的資訊如有更改,應以有關部門或機構公布為準。政府對本網站內容的準確性、足夠性、可靠性及時間性概不作任何明示或默示的保證,亦不會就該等內容的任何錯誤或遺漏承擔任何法律責任。在規劃你的行程前,請留意有關部門或機構的最新公布,或向他們查詢景點的開放情況及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