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地區探索
新界
九龍
香港島
瀏覽地圖
瀏覽地區

詳細資料

香港公園

香港公園

中西區位於香港島西北部,佔地12.55平方公里,人口約236 000,是香港開埠初期最早發展的社區之一。

中環是當時的行政中心,由於該處平地少,人們在山坡上建屋,開闢了荷李活道和皇后大道,建設了大量行政、宗教、軍事和商業建築。

其後經濟發展,人口增加,政府多次填海增闢土地,現時的德輔道、干諾道和遮打道均屬於填海得來的土地。時光荏苒,中環這片新填海地陸續出現矚目的建築物,例如滙豐總行大廈、太子大廈和終審法院大樓,標誌着中環作為遠東金融中心的地位。今天,中環仍然是繁榮的商業中心區,區內部分商廈更躋身全球最昂貴商廈之列。

茶具文物館

茶具文物館

中西區海濱長廊-西區副食品批發市場段

中西區海濱長廊-西區副食品批發市場段

西區則是富有傳統特色的地區,乘臨近海港西面的進出口航道之便,多年來貨運和貿易均非常發達,而鄰近的上環和西營盤一帶也受惠於此,特色經濟活動蓬勃,至今仍保留海味街、參茸燕窩街及藥材街等。

中西區擁有豐富的文化資產,與香港歷史和發展息息相關。香港禮賓府終審法院大樓香港醫學博物館茶具文物館等歷史建築星羅棋布,散發着歷史的幽香。各大購物商場、蘭桂坊等更是叫人流連忘返。

本網站提供的資訊只供參考之用。網站所述的資訊如有更改,應以有關部門或機構公布為準。政府對本網站內容的準確性、足夠性、可靠性及時間性概不作任何明示或默示的保證,亦不會就該等內容的任何錯誤或遺漏承擔任何法律責任。在規劃你的行程前,請留意有關部門或機構的最新公布,或向他們查詢景點的開放情況及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