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地區探索
新界
九龍
香港島
瀏覽地圖
瀏覽地區
PMQ元創方圖片
PMQ元創方圖片1
PMQ元創方圖片2
PMQ元創方圖片3
PMQ元創方圖片4
PMQ元創方圖片5
PMQ元創方圖片6

位於中環鴨巴甸街的PMQ元創方由荷李活道前已婚警察宿舍活化而成,原址為中央書院校址。

中央書院於1862年在中環歌賦街創校,是第一所為公眾提供高小和中學教育的官立學校。學校於1889年遷往PMQ元創方的現址,並於同年及1894年分別改名為維多利亞書院及皇仁書院。校舍於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受到嚴重破壞並被拆除,皇仁書院於1950年搬遷至銅鑼灣現址,而鴨巴甸街的校址則於1951年改建為已婚警察宿舍,是香港首個為華籍已婚員佐級警員提供的住所。

荷李活道前已婚警察宿舍內的建築物反映了現代主義的建築特色,於2010年評為三級歷史建築。2014年經活化後成為了PMQ元創方,原有宿舍單位改裝成為創意工作室、期間限定店、共用工作間,讓新進創作企業家,以及一些國際及本地設計品牌租用,以展示和銷售其產品或服務。

交通

如規劃前往PMQ元創方的行程,可使用運輸署提供的「香港出行易」網站(https://www.hkemobility.gov.hk)或流動應用程式,輸入你的出發地點,並輸入「元創方」作終點,以搜尋不同交通路線,或點擊下方Google地圖的「規劃路線」按鈕。

本網站提供的資訊只供參考之用。網站所述的資訊如有更改,應以有關部門或機構公布為準。政府對本網站內容的準確性、足夠性、可靠性及時間性概不作任何明示或默示的保證,亦不會就該等內容的任何錯誤或遺漏承擔任何法律責任。在規劃你的行程前,請留意有關部門或機構的最新公布,或向他們查詢景點的開放情況及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