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地區探索
新界
九龍
香港島
瀏覽地圖
瀏覽地區
孫中山紀念館圖片
孫中山紀念館圖片1
孫中山紀念館圖片2
孫中山紀念館圖片3
孫中山紀念館圖片4

孫中山紀念館設於中環半山衞城道「甘棠第」,於2006年對外開放。紀念館樓高4層,總樓面面積約2 560平方米。館內設有2個常設展廳,展出多件珍貴的歷史文物,配合多元化的視聽節目,全面地闡述孫中山先生的生平事蹟,以及香港在19世紀末至20世紀初的維新與革命運動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

「甘棠第」以第一任屋主何甘棠的名字命名,於1914年建成。整體建築屬愛德華時期的古典風格,是香港其中一座最早以鋼筋構建,並鋪設有入牆供電線路的私人住宅,亦是香港現存少數的20世紀初建築物。「甘棠第」於2010年列為古蹟。

交通

如規劃前往孫中山紀念館的行程,可使用運輸署提供的「香港出行易」網站(https://www.hkemobility.gov.hk)或流動應用程式,輸入你的出發地點以搜尋不同交通路線,或點擊下方Google地圖的「規劃路線」按鈕。

本網站提供的資訊只供參考之用。網站所述的資訊如有更改,應以有關部門或機構公布為準。政府對本網站內容的準確性、足夠性、可靠性及時間性概不作任何明示或默示的保證,亦不會就該等內容的任何錯誤或遺漏承擔任何法律責任。在規劃你的行程前,請留意有關部門或機構的最新公布,或向他們查詢景點的開放情況及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