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地區探索
新界
九龍
香港島
瀏覽地圖
瀏覽地區

詳細資料

金紫荊廣場

金紫荊廣場

灣仔區位於港島北中央位置,面積為10.64平方公里,人口約166 700

灣仔區原是港島北海岸的一個小漁村,由於地理上處於較低位置,昔日又稱為「下環」。自1920年代起,政府在灣仔區進行數次大型填海工程,灣仔區逐漸發展成現時的規模。1972年,銅鑼灣至紅磡的海底隧道落成通車,灣仔區成為連接港島與九龍的主要通道,也是貫通港島東西南北交通的樞紐。

時至今日,灣仔區已演變為繁盛的商業、展覽及購物中心,矗立著多座世界知名的商業大厦及摩天大樓,其中有香港會議展覽中心中環廣場時代廣場等地標。除了新穎的建築外,灣仔區還保存了不少歷史建築和設施,包括景賢里銅鑼灣天后廟怡和午炮等,充分展現該區新舊交融的特色。

景賢里

景賢里

怡和午炮

怡和午炮

本網站提供的資訊只供參考之用。網站所述的資訊如有更改,應以有關部門或機構公布為準。政府對本網站內容的準確性、足夠性、可靠性及時間性概不作任何明示或默示的保證,亦不會就該等內容的任何錯誤或遺漏承擔任何法律責任。在規劃你的行程前,請留意有關部門或機構的最新公布,或向他們查詢景點的開放情況及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