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地區探索
新界
九龍
香港島
瀏覽地圖
瀏覽地區
金紫荊廣場圖片
金紫荊廣場圖片1
金紫荊廣場圖片2

金紫荊廣場位於博覽道東,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接壤,廣場放置了「永遠盛開的紫荊花」雕塑(即「金紫荊」)。金紫荊雕塑是中央人民政府送贈香港特別行政區的賀禮,慶祝香港在1997年回歸祖國。

金紫荊廣場每日上午8時會舉行升旗儀式,吸引不少市民及遊客前來觀看。而每年的國慶日及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紀念日,廣場舉行的升旗儀式,更配以警察樂隊演奏國歌,並由紀律部隊組成的儀仗隊、政府船隊和直升機,在陸上、海上和空中作出敬禮。

香港會議展覽中心的西北面廣場放置了「香港回歸祖國紀念碑」,柱身刻有前國家主席江澤民的親題的碑名,與金紫荊雕塑相互輝映。

交通

如規劃前往金紫荊廣場的行程,可使用運輸署提供的「香港出行易」網站(https://www.hkemobility.gov.hk)或流動應用程式,輸入你的出發地點以搜尋不同交通路線,或點擊下方Google地圖的「規劃路線」按鈕。

本網站提供的資訊只供參考之用。網站所述的資訊如有更改,應以有關部門或機構公布為準。政府對本網站內容的準確性、足夠性、可靠性及時間性概不作任何明示或默示的保證,亦不會就該等內容的任何錯誤或遺漏承擔任何法律責任。在規劃你的行程前,請留意有關部門或機構的最新公布,或向他們查詢景點的開放情況及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