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地區探索
新界
九龍
香港島
瀏覽地圖
瀏覽地區

詳細資料

宋王臺花園

宋王臺花園

九龍城區位於九龍中部,背靠獅子山,前臨維多利亞港,面積有10.02平方公里,人口約 410 600

走進九龍城區,遊人總會與歷史擦身而過。這裏有宋王臺花園,內有刻上「宋王臺」3字的大石,據說是紀念宋代(960年 - 1279年)最後兩位皇帝曾駐蹕於九龍城一帶的事蹟。區內的九龍寨城公園,建於富有歷史意義的九龍寨城原址,而附近的啟德機場(即前香港國際機場),則是曾為香港經濟作出重大貢獻的昔日空中交通樞紐。

機場於1998年遷往大嶼山赤臘角後,機場舊址現正按照《啟德發展計劃》興建新設施和樓宇,其中啟德郵輪碼頭、香港兒童醫院,以及不少大型公共屋邨和私人屋苑等已經落成,為九龍城區帶來潛質優厚的發展機遇。

九龍寨城公園

九龍寨城公園

啟德郵輪碼頭

啟德郵輪碼頭

此外,九龍城區地道特色食肆雲集,當中泰國菜和潮州菜尤為興旺,不乏名店、老店,為九龍城區帶來「食城」的美譽。

本網站提供的資訊只供參考之用。網站所述的資訊如有更改,應以有關部門或機構公布為準。政府對本網站內容的準確性、足夠性、可靠性及時間性概不作任何明示或默示的保證,亦不會就該等內容的任何錯誤或遺漏承擔任何法律責任。在規劃你的行程前,請留意有關部門或機構的最新公布,或向他們查詢景點的開放情況及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