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地區探索
新界
九龍
香港島
瀏覽地圖
瀏覽地區
石屋家園圖片
石屋家園圖片1
石屋家園圖片2
石屋家園圖片3
石屋家園圖片4
石屋家園圖片5

石屋家園位於九龍聯合道,前身是昔日侯王廟新村31-35號舊民居,相信約於1945年至1949年間建成。樓高兩層的一列5間石屋,牆身主要用花崗石築砌,而屋頂是人字木結構瓦頂。

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由於大量內地移民湧入香港,石屋附近一帶成為寮屋區,這片寮屋區被稱為侯王廟新村、荔枝園和何家園。到了1950年代,寮屋區內開設了不少片場。自各個片場遷出後,部分石屋在1970年代開始轉作工場用途,當中,墓碑廠「藍恩記」的招牌仍保留至今。

侯王廟新村於2001年清拆,31-35號舊民居成為村內僅存的建築物。舊民居於2015年活化為石屋家園,是一所以懷舊冰室為主題的餐廳,並設有文物探知中心和旅遊資訊中心,提供餐飲、展覽、導賞及訓練課程。

侯王廟新村31-35號舊民居於2010年評為三級歷史建築。

交通

如規劃前往石屋家園的行程,可使用運輸署提供的「香港出行易」網站(https://www.hkemobility.gov.hk)或流動應用程式,輸入你的出發地點以搜尋不同交通路線,或點擊下方Google地圖的「規劃路線」按鈕。

本網站提供的資訊只供參考之用。網站所述的資訊如有更改,應以有關部門或機構公布為準。政府對本網站內容的準確性、足夠性、可靠性及時間性概不作任何明示或默示的保證,亦不會就該等內容的任何錯誤或遺漏承擔任何法律責任。在規劃你的行程前,請留意有關部門或機構的最新公布,或向他們查詢景點的開放情況及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