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地區探索
新界
九龍
香港島
瀏覽地圖
瀏覽地區

詳細資料

荷里活廣場

荷里活廣場

黄大仙區位於九龍半島的東北部,北面以獅子山及大老山為界,東臨飛鵝山,南接新清水灣道及太子道東,西連聯合道及獅子山隧道,面積有9.3平方公里,人口約406 800。該區交通網絡發達,龍翔道貫通九龍東、西之餘,亦連接大老山隧道和獅子山隧道,直達新界。

從前,黄大仙區為鄉村地帶,居民大多為客家人,以務農為生。至1937年,該區被界定為新九龍的一部分,進行都市發展,鄉村風貌逐漸消失。到1940年代後期,大量移民從內地湧入香港,區內開始出現很多寮屋。為應付人口急增,黄大仙區的首幢第一型徙置大廈於1957年在老虎岩(後稱樂富)建成。這些年來,隨着寮屋區清拆及舊型屋邨重建,黃大仙區的面貌已煥然一新。

黃大仙區以區內著名的黃大仙祠命名,除了黃大仙祠外,區內其他特色景點和消閒設施有志蓮淨苑南蓮園池荷里活廣場獅子山公園摩士公園等。

黃大仙祠

黃大仙祠

志蓮淨苑及南蓮園池

志蓮淨苑及南蓮園池

本網站提供的資訊只供參考之用。網站所述的資訊如有更改,應以有關部門或機構公布為準。政府對本網站內容的準確性、足夠性、可靠性及時間性概不作任何明示或默示的保證,亦不會就該等內容的任何錯誤或遺漏承擔任何法律責任。在規劃你的行程前,請留意有關部門或機構的最新公布,或向他們查詢景點的開放情況及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