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地區探索
新界
九龍
香港島
瀏覽地圖
瀏覽地區
沙田坳道(遠足路徑)圖片
沙田坳道(遠足路徑)圖片1
沙田坳道(遠足路徑)圖片2
沙田坳道(遠足路徑)圖片3

沙田㘭道(遠足路徑)長約7公里,始於黃大仙彩虹道附近,終段與扎山道及飛鵝山道相接。這條遠足路徑除了與衛奕信徑第5段交匯之外,部分路段亦屬於衛奕信徑第4段與麥理浩徑第5段。遊人除了可飽覽沿途美景,亦會行經慈雲山觀音佛堂和佛堂後面的姻緣石和照寶石,以及沙田坳獅子亭等景點;更可到沙田㘭道與扎山道交界處的扎山道停車場觀景台,俯瞰九龍半島和遠眺鯉魚門 、維多利亞港及港島的景色。

交通

如規劃前往沙田坳道(遠足路徑)的行程,可使用運輸署提供的「香港出行易」網站(https://www.hkemobility.gov.hk)或流動應用程式,輸入你的出發地點,並輸入彩虹道121」或「沙田坳道作終點,以搜尋不同交通路線。你亦可使用下方Google地圖,點選相關地點的標記,再點擊「規劃路線」按鈕。

本網站提供的資訊只供參考之用。網站所述的資訊如有更改,應以有關部門或機構公布為準。政府對本網站內容的準確性、足夠性、可靠性及時間性概不作任何明示或默示的保證,亦不會就該等內容的任何錯誤或遺漏承擔任何法律責任。在規劃你的行程前,請留意有關部門或機構的最新公布,或向他們查詢景點的開放情況及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