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地區探索
新界
九龍
香港島
瀏覽地圖
瀏覽地區
鯉魚門圖片
鯉魚門圖片1
鯉魚門圖片2
鯉魚門圖片3
鯉魚門圖片4
鯉魚門圖片5
鯉魚門圖片6

鯉魚門位於觀塘東南部,鯉魚門亦是海峽名稱,是香港東面的海路出入門戶。

鯉魚門有4條超過百年歷史的村落。昔日村民均以務農、捕魚及採石維生。1960年代起,村民開始經營海鮮酒家,鯉魚門逐漸發展成為馳名的海鮮美食集中地。在鯉魚門海鮮美食村內有多家海鮮酒家,客人可於海鮮檔選購喜愛的海鮮,再帶到酒家加工烹調,豐儉由人,烹調方式亦變化多端,深受美食愛好者歡迎。

遊人在鯉魚門除可品嚐海鮮外,也可沿海旁漫步至鯉魚門燈塔、鯉魚門許願樹和鯉魚門天后宮。鯉魚門燈塔主要為往來鯉魚門海峽的船隻照明及導航,在這裡,美麗的海港景緻可盡收眼底。鯉魚門許願樹位於鯉魚門休憩公園旁,據說若在圍繞大樹的欄杆繫上絲帶和心意卡,願望便可達成。位於馬環村內的鯉魚門天后宮始建於清朝乾隆18年(1753年),至今依然香火鼎盛。天后宮前的巨石下有兩支古炮,相傳是用以扼守鯉魚門海峽的水道。天后宮於2010年評為三級歷史建築。

交通

如規劃前往鯉魚門的行程,可使用運輸署提供的「香港出行易」網站(https://www.hkemobility.gov.hk)或流動應用程式,輸入你的出發地點以搜尋不同交通路線,或點擊下方Google地圖的「規劃路線」按鈕。

本網站提供的資訊只供參考之用。網站所述的資訊如有更改,應以有關部門或機構公布為準。政府對本網站內容的準確性、足夠性、可靠性及時間性概不作任何明示或默示的保證,亦不會就該等內容的任何錯誤或遺漏承擔任何法律責任。在規劃你的行程前,請留意有關部門或機構的最新公布,或向他們查詢景點的開放情況及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