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地區探索
新界
九龍
香港島
瀏覽地圖
瀏覽地區
觀塘大王爺廟圖片
觀塘大王爺廟圖片1
觀塘大王爺廟圖片2

觀塘大王爺廟原位於樂富,因社區發展清拆,於1963年於翠屏南邨翠櫻樓後面山現址重建。廟內佈置莊嚴,門前有左青龍、右白虎的壁畫,雕工細緻,值得細加欣賞。

觀塘大王爺廟供奉的是宋朝(960年 — 1279年)忠臣的祖先—李文忠公。相傳一位宋朝李姓將軍攜帶其祖先—李文忠公—的牌位隨昺帝南下逃避元兵,並把牌位安置在老虎岩(現今的樂富)。傳說不少居民見過李文忠公顯靈,於是便立廟以作供奉。史籍《舊唐書》記載唐朝(618年 — 907年)有一重臣名叫李元紘,號文忠,唯現已不能考證李元紘是否大王爺廟內供奉的李文忠公。

交通

如規劃前往觀塘大王爺廟的行程,可使用運輸署提供的「香港出行易」網站(https://www.hkemobility.gov.hk)或流動應用程式,輸入你的出發地點以搜尋不同交通路線,或點擊下方Google地圖的「規劃路線」按鈕。

本網站提供的資訊只供參考之用。網站所述的資訊如有更改,應以有關部門或機構公布為準。政府對本網站內容的準確性、足夠性、可靠性及時間性概不作任何明示或默示的保證,亦不會就該等內容的任何錯誤或遺漏承擔任何法律責任。在規劃你的行程前,請留意有關部門或機構的最新公布,或向他們查詢景點的開放情況及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