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地區探索
新界
九龍
香港島
瀏覽地圖
瀏覽地區

詳細資料

車公廟

車公廟

沙田區位於九龍市區以北,大埔區以南,面積達69.27平方公里,人口約692 800

沙田區自明朝(1368年 - 1644年)起已有人聚居,居民大多以務農和捕魚為生。自1970年代起,政府於沙田開展了大規模的新市鎮發展,大型公共屋邨及私人屋苑相繼落成,而連接沙田與九龍和新界西的隧道,以及通往新界北部的公路亦陸續通車。今天,沙田區已演變成社區設施齊備的新市鎮,亦是貫通新界和市區的重要交通樞紐。

沙田區名勝處處,車公廟望夫石曾大屋萬佛寺城門河等都是區內著名景點。沙田區更有四通八達的單車徑連接大埔,深受愛好騎單車的市民歡迎。此外,新城市廣場史諾比開心世界沙田公園香港文化博物館等,都是值得遊覽的好去處。


香港文化博物館

香港文化博物館

沙田大會堂

沙田大會堂

本網站提供的資訊只供參考之用。網站所述的資訊如有更改,應以有關部門或機構公布為準。政府對本網站內容的準確性、足夠性、可靠性及時間性概不作任何明示或默示的保證,亦不會就該等內容的任何錯誤或遺漏承擔任何法律責任。在規劃你的行程前,請留意有關部門或機構的最新公布,或向他們查詢景點的開放情況及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