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地區探索
新界
九龍
香港島
瀏覽地圖
瀏覽地區

詳細資料

油街實現

油街實現

東區位於港島東北部,由西面屈臣道起,向東伸延至柴灣及小西灣,面積共18.13平方公里,人口約529 600

筲箕灣和柴灣早期便已有人聚居。相傳,筲箕灣因海灣的形狀像大筲箕那樣圓而得名。由於地形關係,該處成為了漁船的天然避風港,在香港開埠以前,已發展成為一條小漁村。

至於柴灣,則有一些客家人於18世紀初由廣東南徙至此,建立了多條村落。據說當時很多村民都會到海邊及附近的樹林砍柴作燃料之用,該處因而名為「柴灣」。

筲箕灣譚公廟

筲箕灣譚公廟

葛量洪號滅火輪展覽館

葛量洪號滅火輪展覽館

接近19世紀末時,鰂魚涌逐漸發展成為香港主要工業中心之一。太古船塢和太古糖廠更在區內興建了重要的工業綜合建築物,並將該地區發展成自給自足的生活區。

東區現已演變成為繁華的住宅及商業區,區內康樂設施完善,著名景點有油街實現香港電影資料館東區旅遊徑等。

本網站提供的資訊只供參考之用。網站所述的資訊如有更改,應以有關部門或機構公布為準。政府對本網站內容的準確性、足夠性、可靠性及時間性概不作任何明示或默示的保證,亦不會就該等內容的任何錯誤或遺漏承擔任何法律責任。在規劃你的行程前,請留意有關部門或機構的最新公布,或向他們查詢景點的開放情況及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