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地區探索
新界
九龍
香港島
瀏覽地圖
瀏覽地區

詳細資料

觀塘海濱花園

觀塘海濱花園

觀塘區位於九龍半島東面,南至鯉魚門,東連飛鵝山南脈,西接啟德郵輪碼頭以北的海岸,面積有11.28平方公里,人口約673 200

觀塘最初為一片鹽場。因昔日鹽稅是政府的重要收入來源,觀塘早期被稱為「官富場」。據說,由於鹽場由官府擁有,而鹽場在注入海水後看似池塘,因此取名「官塘」。及至1950年代,政府在官塘進行發展時,才把該區改稱為「觀塘」。

觀塘區曾是香港主要的工業中心。隨著製造業北移,區內的工業區亦逐漸轉型。時至今日,觀塘區已發展成為一個富吸引力和發展機遇的商貿區。此外,為配合人口的急速增長,區內實施多項社區發展計劃,包括觀塘市中心重建計劃、彩雲道及佐敦谷發展計劃、安達臣道公共房屋發展計劃等。這些項目都令觀塘區的面貌煥然一新,為區內市民締造一個更舒適的居住環境。與此同時,區內的舊有村落如鯉魚門茶果嶺仍保留著悠久的歷史文化色彩,是值得一到的景點。

除本網站外,你亦可瀏覽觀塘區議會設立的「吃喝玩樂在觀塘」網站 (網址:http://www.kwuntong.org.hk) 了解更多有關觀塘區的資訊。

鯉魚門

鯉魚門天后宮

茶果嶺

茶果嶺天后宮

本網站提供的資訊只供參考之用。網站所述的資訊如有更改,應以有關部門或機構公布為準。政府對本網站內容的準確性、足夠性、可靠性及時間性概不作任何明示或默示的保證,亦不會就該等內容的任何錯誤或遺漏承擔任何法律責任。在規劃你的行程前,請留意有關部門或機構的最新公布,或向他們查詢景點的開放情況及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