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地區探索
新界
九龍
香港島
瀏覽地圖
瀏覽地區

詳細資料

香港文化中心

香港文化中心

油尖旺區位於九龍半島南部,面積共6.99平方公里,人口約310 600

油尖旺區以多元見稱,建築物新舊雜陳,到處可見不同種族的面孔,是一個文化多元的和諧社區,也是九龍區的重要商業及旅遊中心。區內大型購物商場和商廈林立,零售商店、食肆及酒店一應俱全,人流暢旺,處處展現出都市繁華與活力的一面。此外,區內不少特色街道和傳統的舊式市場,更是遊客訪港必到之地,也是本地居民假日消閒購物的好去處。區內著名的購物消閒熱點有海港城朗豪坊廟街夜市彌敦道通菜街(女人街)等。

油尖旺區也是香港藝術與歷史文化的寶庫。區內除了有香港文化中心香港藝術館香港歷史博物館西九文化區等多個文娛設施外,也有多幢歷史建築和法定古蹟,包括前九龍英童學校前九廣鐵路鐘樓前水警總部雷生春等,見證着香港的今昔變化,是讓遊客了解香港歷史文化的好地方。

香港太空館

香港太空館

前九龍英童學校

前九龍英童學校

本網站提供的資訊只供參考之用。網站所述的資訊如有更改,應以有關部門或機構公布為準。政府對本網站內容的準確性、足夠性、可靠性及時間性概不作任何明示或默示的保證,亦不會就該等內容的任何錯誤或遺漏承擔任何法律責任。在規劃你的行程前,請留意有關部門或機構的最新公布,或向他們查詢景點的開放情況及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