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地區探索
新界
九龍
香港島
瀏覽地圖
瀏覽地區
雷生春圖片
雷生春圖片1
雷生春圖片2
雷生春圖片3

位於旺角塘尾道和荔枝角道交界的雷生春由建築師布爾先生設計及興建,約在1931年落成。大樓樓高4層,地面曾是「雷生春」跌打藥店,上層則為住宅。

雷生春糅合了現代流線(裝飾藝術)風格中一氣呵成的橫線設計與鮮明的古典元素,設有方形框架及欄杆裝飾。另外,伸延出行人道上的寬闊外廊,以及頂層外牆嵌有家族中藥店號的石匾,則展現香港昔日的社區生活、經濟活動和建築特色。

雷生春於2012年活化為「香港浸會大學中醫藥學院 ─ 雷生春堂」。大樓的地面是涼茶售賣處及展示區,其餘樓層為中醫藥診所。地面展示區免費開放,公眾也可以預約免費導覽服務,參觀其他樓層。

雷生春於2022年列為古蹟。

交通

如規劃前往雷生春的行程,可使用運輸署提供的「香港出行易」網站(https://www.hkemobility.gov.hk)或流動應用程式,輸入你的出發地點以搜尋不同交通路線,或點擊下方Google地圖的「規劃路線」按鈕。

本網站提供的資訊只供參考之用。網站所述的資訊如有更改,應以有關部門或機構公布為準。政府對本網站內容的準確性、足夠性、可靠性及時間性概不作任何明示或默示的保證,亦不會就該等內容的任何錯誤或遺漏承擔任何法律責任。在規劃你的行程前,請留意有關部門或機構的最新公布,或向他們查詢景點的開放情況及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