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地區探索
新界
九龍
香港島
瀏覽地圖
瀏覽地區
天星碼頭圖片
天星碼頭圖片1
天星碼頭圖片2

來往香港和九龍的渡輪服務可追溯至1880年成立的「九龍渡海小輪公司」,至1888年,渡輪每40分鐘至1小時一班,行程往返中環畢打街及尖沙咀九龍角(即現時廣東道及梳士巴利道交界),逢星期一及星期五則暫停服務,以便船隊補充煤炭作燃料。1898年,天星小輪有限公司成立,收購了所有渡輪,並以其轄下船隻的名稱皆有「星」字而為公司命名。

在過往百多年的歲月裏,綠白兩色的天星渡輪每天穿梭港島及九龍兩岸。乘客可從尖沙咀的天星碼頭(梳士巴利道尖沙咀渡輪碼頭)或中環碼頭(中環7號碼頭)、灣仔碼頭登船(會議道灣仔渡輪碼頭),沿途飽覽維港兩岸景色,一嚐這譽為「人生50個必到景點」的滋味。

交通

如規劃前往天星碼頭的行程,可使用運輸署提供的「香港出行易」網站(https://www.hkemobility.gov.hk)或流動應用程式,輸入你的出發地點,並輸入「尖沙咀天星碼頭」作終點,以搜尋不同交通路線,或點擊下方Google地圖的「規劃路線」按鈕。

本網站提供的資訊只供參考之用。網站所述的資訊如有更改,應以有關部門或機構公布為準。政府對本網站內容的準確性、足夠性、可靠性及時間性概不作任何明示或默示的保證,亦不會就該等內容的任何錯誤或遺漏承擔任何法律責任。在規劃你的行程前,請留意有關部門或機構的最新公布,或向他們查詢景點的開放情況及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