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地區探索
新界
九龍
香港島
瀏覽地圖
瀏覽地區

詳細資料

香港濕地公園

香港濕地公園

元朗區位於新界西北部,三面環山,地勢平坦,是一塊沖積平原,範圍涵蓋屏山鄉、廈村鄉、錦田、八鄉、新田鄉、十八鄉、元朗市及天水圍,面積達138.56平方公里,人口約668 100

元朗區歷史悠久,自宋朝(960年 - 1279年)起已有大批居民落戶元朗。鄧氏及文氏為可知最早於元朗建村立業的居民。隨著人口繁衍,兩族於錦田、屏山鄉、廈村鄉和新田鄉一帶建圍村、書院、塔樓、廟宇、祠堂等。至今,區內仍然保留著傳統的圍村宗族文化和鄉村風貌。當中,由古物古蹟辦事處設立的屏山文物徑更是香港首條文物徑。文物徑貫連了屏山鄉多幢鄧族的傳統建築物和文物古蹟,讓遊人了解屏山鄧族的歷史文化和宗族生活。

自1970年代起,元朗區開始了大規模的新市鎮發展。除元朗新市鎮外,區內還闢建了天水圍新市鎮。隨著兩個新市鎮的發展,人口增加,元朗區已成為一個城鄉、新舊共融的多元社區。此外,區內不少地方仍保存自然生態,例如米埔自然保護區香港濕地公園南生圍白泥等都是風景優美的旅遊景點。

南生圍

南生圍

白泥

白泥

本網站提供的資訊只供參考之用。網站所述的資訊如有更改,應以有關部門或機構公布為準。政府對本網站內容的準確性、足夠性、可靠性及時間性概不作任何明示或默示的保證,亦不會就該等內容的任何錯誤或遺漏承擔任何法律責任。在規劃你的行程前,請留意有關部門或機構的最新公布,或向他們查詢景點的開放情況及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