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地區探索
新界
九龍
香港島
瀏覽地圖
瀏覽地區
屏山文物徑圖片
屏山文物徑圖片1
屏山文物徑圖片2
屏山文物徑圖片3
屏山文物徑圖片4
屏山文物徑圖片5
屏山文物徑圖片6
屏山文物徑圖片7
屏山文物徑圖片8
屏山文物徑圖片9
屏山文物徑圖片10
屏山文物徑圖片11
屏山文物徑圖片12
屏山文物徑圖片13
屏山文物徑圖片14

屏山文物徑為香港首條文物徑。屏山鄉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地區之一。新界五大族之一的鄧氏其中一支早於十二世紀時已定居於此。多幢瑰麗建築先後興建,不少至今依然屹立,見證過往的歷史和社會發展。

屏山文物徑蜿蜒於坑頭村、坑尾村和上璋圍間,長約1.6公里,將多座典型中國傳統建築接連起來,信步可達。文物徑沿線的獨特景點包括於2001年列為古蹟的鄧氏宗祠(香港最大的祠堂)、聚星樓(香港現存唯一的古塔)和愈喬二公祠、於2009年列為古蹟的仁敦岡書室及2013年列為古蹟的達德公所,以及其他多個歷史建築及傳統建築物。

此外,遊人可到訪屏山鄧族文物館暨文物徑訪客中心,了解更多有關屏山鄧族的歷史文化和屏山文物徑的歷史建築的資訊。文物館位於元朗屏山坑頭村,前身為建於1900年的舊屏山警署,於2010年評為二級歷史建築。

交通

如規劃前往屏山文物徑的行程,可使用運輸署提供的「香港出行易」網站(https://www.hkemobility.gov.hk)或流動應用程式,輸入你的出發地點以搜尋不同交通路線,或點擊下方Google地圖的「規劃路線」按鈕。

本網站提供的資訊只供參考之用。網站所述的資訊如有更改,應以有關部門或機構公布為準。政府對本網站內容的準確性、足夠性、可靠性及時間性概不作任何明示或默示的保證,亦不會就該等內容的任何錯誤或遺漏承擔任何法律責任。在規劃你的行程前,請留意有關部門或機構的最新公布,或向他們查詢景點的開放情況及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