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地區探索
新界
九龍
香港島
瀏覽地圖
瀏覽地區
米埔自然保護區圖片
米埔自然保護區圖片1
米埔自然保護區圖片2
米埔自然保護區圖片3
米埔自然保護區圖片4
米埔自然保護區圖片5
米埔自然保護區圖片6
米埔自然保護區圖片7
米埔自然保護區圖片8
米埔自然保護區圖片9
米埔自然保護區圖片10
米埔自然保護區圖片11
米埔自然保護區圖片12

米埔自然保護區位於新界西北部的米埔內后海灣拉姆薩濕地內,佔地380公頃,是「具特殊科學價值地點」的米埔沼澤區的一部分,自1983年起由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管理。

米埔內后海灣拉姆薩濕地是個淺水海灣,臨水地帶為廣闊的潮間帶泥灘,灘後遍佈紅樹林、潮間帶蝦塘(基圍)、漁塘和蘆葦林,是遷飛候鳥從北極圈俄羅斯遷飛至澳洲期間的重要度冬棲息地和補給站。在數以萬計的遷徙水鳥中,包括多個世界性瀕危品種如黑臉琵鷺、黑咀鷗和小青腳鷸。春秋兩季是觀鳥的最佳時候。保護區築有浮橋和步行徑,方便遊人觀賞自然景色。

備註:米埔自然保護區屬禁區範圍,遊客必須向漁農自然護理署申請通行證,或參加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舉辦的公眾導賞團方可進入。

相關網站:
漁農自然護理署
https://www.afcd.gov.hk/tc_chi/index.html

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
https://www.wwf.org.hk

交通

如規劃前往米埔自然保護區的行程,可參考以下網站內提供的交通資訊。
https://www.wwf.org.hk/wetlands/booking/getthere/

本網站提供的資訊只供參考之用。網站所述的資訊如有更改,應以有關部門或機構公布為準。政府對本網站內容的準確性、足夠性、可靠性及時間性概不作任何明示或默示的保證,亦不會就該等內容的任何錯誤或遺漏承擔任何法律責任。在規劃你的行程前,請留意有關部門或機構的最新公布,或向他們查詢景點的開放情況及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