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地區探索
新界
九龍
香港島
瀏覽地圖
瀏覽地區
西九文化區圖片
西九文化區圖片1
西九文化區圖片2
西九文化區圖片3
西九文化區圖片4
西九文化區圖片5
西九文化區圖片6
西九文化區圖片7
西九文化區圖片8
西九文化區圖片9
西九文化區圖片10
西九文化區圖片11
西九文化區圖片12
西九文化區圖片13
西九文化區圖片14
西九文化區圖片15
西九文化區圖片16

西九文化區位於西九龍填海區南端,佔地40公頃,是全球其中一個最大型,集藝術、教育及公共空間於一身的文化區。

西九文化區內有23公頃休憩用地,包括藝術公園及連貫的海濱長廊。其他已開放的設施有屬世界級戲曲表演場地的戲曲中心、為跨界別節目提供靈活表演場地的自由空間、收藏及展示20及21世紀來自香港、內地、亞洲以至全世界的視覺藝術、設計與建築及流動影像的視覺文化博物館M+、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以及「香港新晉建築及設計師比賽」展亭等。當中,M+更是全球最大的現代與當代視覺文化博物館之一。至於設有7 800平方米展廳,用於介紹故宮歷史文化,展示精選的故宮博物館書畫、器物和古籍等藏品的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亦是西九文化區的亮點。

連同預計於2025年落成的演藝綜合劇場,西九文化區將成為一個充滿活力的文化藝術樞紐,支持及推動香港文化藝術發展。

交通

如規劃前往西九文化區的行程,可使用運輸署提供的「香港出行易」網站(https://www.hkemobility.gov.hk)或流動應用程式,輸入你的出發地點以搜尋不同交通路線,或點擊下方Google地圖的「規劃路線」按鈕。

本網站提供的資訊只供參考之用。網站所述的資訊如有更改,應以有關部門或機構公布為準。政府對本網站內容的準確性、足夠性、可靠性及時間性概不作任何明示或默示的保證,亦不會就該等內容的任何錯誤或遺漏承擔任何法律責任。在規劃你的行程前,請留意有關部門或機構的最新公布,或向他們查詢景點的開放情況及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