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地區探索
新界
九龍
香港島
瀏覽地圖
瀏覽地區
九龍城侯王古廟圖片
九龍城侯王古廟圖片1
九龍城侯王古廟圖片2
九龍城侯王古廟圖片3

九龍城侯王古廟位於黃大仙區聯合道及東頭村道交界,其確實興建年份已不可考,按廟內歷史最悠久、於清朝雍正8年(1730年) 鑄造的一口鐵鐘推算,該廟約建於1730年或以前。

九龍城侯王古廟主祀楊侯大王。相傳侯王是南宋(1127年 — 1279年)忠臣楊亮節,南宋末年曾保護宋末最後兩位皇帝(宋帝昰及宋帝昺)逃避元兵而南逃,後來人們為念其忠勇故立廟奉祀。

古廟建於石砌高台之上,廟內存有不少文物,例如刻有清朝咸豐9年(1859年)的石碑、古老的香爐和木製匾額等。寺廟前方則建有獨立的香亭,其歇山頂以精美的花崗岩石柱和木樑架支撐。至於後殿的山牆則採用了「五岳朝天式」設計,在香港甚為罕見。

九龍城侯王古廟於2014年列為古蹟。

交通

如規劃前往九龍城侯王古廟的行程,可使用運輸署提供的「香港出行易」網站(https://www.hkemobility.gov.hk)或流動應用程式,輸入你的出發地點,並輸入侯王古廟作終點,以搜尋不同交通路線,或點擊下方Google地圖的「規劃路線」按鈕。

本網站提供的資訊只供參考之用。網站所述的資訊如有更改,應以有關部門或機構公布為準。政府對本網站內容的準確性、足夠性、可靠性及時間性概不作任何明示或默示的保證,亦不會就該等內容的任何錯誤或遺漏承擔任何法律責任。在規劃你的行程前,請留意有關部門或機構的最新公布,或向他們查詢景點的開放情況及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