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地區探索
新界
九龍
香港島
瀏覽地圖
瀏覽地區
灣仔洪聖古廟圖片
灣仔洪聖古廟圖片1
灣仔洪聖古廟圖片2

灣仔洪聖古廟位於灣仔皇后大道東,相信在1847年前建成。該廟建基於巨石,依山而築,是一座建築簡單的古廟。過去在古廟可以望見海灣,但經歷超過1個世紀的多項填海工程後,古廟現已被各式樓宇包圍。

有說洪聖是「南海之神」,為華南一帶的神祇。唐朝(618年 - 907年)時南海神被冊封為「廣利王」,宋代(960年 - 1279年)時更於「廣利王」前加號「洪聖」。從此,「洪聖廣利大王」成為南海神的封號。善信供奉洪聖以求舟楫安全,風調雨順。

除了主祀洪聖之外,古廟亦供奉望海觀音、包公等神祇。每逢農曆初一、十五及觀音誕,均有不少信眾前往古廟祈福。灣仔洪聖古廟於2010年評為一級歷史建築。

交通

如規劃前往灣仔洪聖古廟的行程,可使用運輸署提供的「香港出行易」網站(https://www.hkemobility.gov.hk)或流動應用程式,輸入你的出發地點,並輸入「皇后大道中129-131號」作終點,以搜尋不同交通路線,或點擊下方Google地圖的「規劃路線」按鈕。

本網站提供的資訊只供參考之用。網站所述的資訊如有更改,應以有關部門或機構公布為準。政府對本網站內容的準確性、足夠性、可靠性及時間性概不作任何明示或默示的保證,亦不會就該等內容的任何錯誤或遺漏承擔任何法律責任。在規劃你的行程前,請留意有關部門或機構的最新公布,或向他們查詢景點的開放情況及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