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地區探索
新界
九龍
香港島
瀏覽地圖
瀏覽地區
虎豹別墅圖片

虎豹別墅及花園位於大坑道,是胡文虎先生於1936年興建,並依據自己及弟弟的名字文虎、文豹命名。別墅採中國文藝復興建築風格,是香港同類建築中少數仍然保存的項目之一。

從前毗鄰虎豹別墅的萬金油花園,亦於1936年建成並開放予公眾遊覽。不過,萬金油花園已於1990年代拆卸重建發展,成為香港人的集體回憶。幸而花園內一系列精選文物和雕像已經復修並安裝在虎豹別墅及其花園內。

虎豹別墅建築群於2009年評為一級歷史建築。

交通

如規劃前往虎豹別墅的行程,可使用運輸署提供的「香港出行易」網站(https://www.hkemobility.gov.hk)或流動應用程式,輸入你的出發地點,並輸入「虎豹別墅」作終點,以搜尋不同交通路線,或點擊下方Google地圖的「規劃路線」按鈕。

本網站提供的資訊只供參考之用。網站所述的資訊如有更改,應以有關部門或機構公布為準。政府對本網站內容的準確性、足夠性、可靠性及時間性概不作任何明示或默示的保證,亦不會就該等內容的任何錯誤或遺漏承擔任何法律責任。在規劃你的行程前,請留意有關部門或機構的最新公布,或向他們查詢景點的開放情況及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