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地區探索
新界
九龍
香港島
瀏覽地圖
瀏覽地區
景賢里圖片
景賢里圖片1
景賢里圖片2
景賢里圖片3

景賢里原名「禧廬」,位於半山司徒拔道,約建於1937年,於1978年易名為「景賢里」。

景賢里大宅具豐富而細緻的中式建築特色,主樓及兩翼的屋頂為傳統的歇山式琉璃瓦屋頂,飾有中國建築特有的屋面裝飾物,而主樓及副樓的外牆均以上乘的清水紅磚築砌。室內的地面鋪有雲石地磚、木地板,以及由嵌花馬賽克砌成的圖案。樓房各面的窗戶皆為中國圖案的鐵製格條和花崗石窗套。主樓各層正廳的大空間採用井格式樑系,地下的西側圓廳則為同心圓放射狀樑系,仿似宮殿式的藻井天花。至於結構、用料和設計上,建築物則糅合了西方建築風格,如以鋼筋混凝土代替傳統的木結構屋頂構件。

這幢具中國文藝復興風格的優秀建築物,除了是吸引眾多遊人前來拍照的熱門景點之外,多部國際知名電影和本地電視劇亦曾在此取景。建於港島半山的景賢里亦標誌著高尚住宅區開始在半山區成形的香港早期歷史。

景賢里於2008年列為古蹟。大宅連同花園其後轉為政府擁有,以進行修復及活化再用。復修工程於2010年完成後,曾數度開放予公眾參觀。景賢里已納入活化歷史建築伙伴計劃,日後將活化為「景賢里‧養生殿 - 基於普洱茶、中醫藥」的健康生活地標及學習中心。在完成活化計劃前,遊人仍可沿司徒拔道欣賞建築物的外貌。

相關網站:

「景賢里.養生殿 - 基於普洱茶、中醫藥」
https://www.heritage.gov.hk/tc/revitalisation-scheme/batch-vi-of-revitalisation-scheme/selection-result/king-yin-lei/index.html

活動及推廣
https://www.heritage.gov.hk/tc/about-us/events-and-promotions/index.html

交通

如規劃前往景賢里的行程,可使用運輸署提供的「香港出行易」網站(https://www.hkemobility.gov.hk)或流動應用程式,輸入你的出發地點以搜尋不同交通路線,或點擊下方Google地圖的「規劃路線」按鈕。

本網站提供的資訊只供參考之用。網站所述的資訊如有更改,應以有關部門或機構公布為準。政府對本網站內容的準確性、足夠性、可靠性及時間性概不作任何明示或默示的保證,亦不會就該等內容的任何錯誤或遺漏承擔任何法律責任。在規劃你的行程前,請留意有關部門或機構的最新公布,或向他們查詢景點的開放情況及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