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地區探索
新界
九龍
香港島
瀏覽地圖
瀏覽地區
大坑蓮花宮圖片
大坑蓮花宮圖片1
大坑蓮花宮圖片2

大坑蓮花宮位處蓮花街,約建於清朝同治2年(1863年),主祀觀音。

觀音源自印度,本為男相,傳入中國後漸轉化為端莊慈祥的女性。觀音是慈悲的象徵,也是救渡眾生的菩薩,因此又稱「觀世音菩薩」。

相傳觀音曾於大坑蓮花宮內的蓮花石上顯聖,為了紀念聖蹟,村民立廟奉祀。蓮花宮的建築獨特,設有重檐攢尖頂的前殿呈八角形,與長方形正殿(後殿)之間沒有天井。廟宇正立面的中央設有拱形開口和欄杆,通往該廟宇的入口階梯則設於前殿左右兩側,與其他正門設在正立面中央的傳統中式廟宇有所不同。

每逢觀音誕,均有眾多善信前往大坑蓮花宮參拜。至於農曆正月二十六日的「觀音開庫」,即觀音菩薩開金庫,借錢於民,更有不少善信慕名前來向觀音借庫,祈求財運亨通。

大坑蓮花宮於2014年列為古蹟。

交通

如規劃前往大坑蓮花宮的行程,可使用運輸署提供的「香港出行易」網站(https://www.hkemobility.gov.hk)或流動應用程式,輸入你的出發地點以搜尋不同交通路線,或點擊下方Google地圖的「規劃路線」按鈕。

本網站提供的資訊只供參考之用。網站所述的資訊如有更改,應以有關部門或機構公布為準。政府對本網站內容的準確性、足夠性、可靠性及時間性概不作任何明示或默示的保證,亦不會就該等內容的任何錯誤或遺漏承擔任何法律責任。在規劃你的行程前,請留意有關部門或機構的最新公布,或向他們查詢景點的開放情況及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