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地區探索
新界
九龍
香港島
瀏覽地圖
瀏覽地區
香港仔郊野公園及香港仔水塘圖片
香港仔郊野公園及香港仔水塘圖片1
香港仔郊野公園及香港仔水塘圖片2

香港仔郊野公園位於香港島南部,佔地423公頃,是遠足郊遊的好去處。郊野公園大部分範圍在二次大戰時期遭受破壞,現在遊人欣賞到的自然美景是戰後植樹造林和自然再生的結果。

郊野公園內除設有多條郊遊徑外,亦有香港首個以樹木為主題的教育中心–「香港仔樹木廊」,設置各類以樹木為主題的展板、立體模型及電腦資訊台等,讓訪客對樹木有更深入的了解。

香港仔水塘位於香港仔郊野公園內,分為上水塘和下水塘兩部分,於1932年建成,圍繞着水塘是一片茂密的樹林,遊人可在水塘堤壩上,觀賞青翠山谷在四季的自然變化。

相關網站:
https://www.afcd.gov.hk/tc_chi/country/cou_vis/cou_vis_cou/cou_vis_cou_abe/cou_vis_cou_abe.html

交通

如規劃前往香港仔郊野公園及香港仔水塘的行程,可參考以下網站內提供的交通資訊,或點擊下方Google地圖的「規劃路線」按鈕。
https://www.afcd.gov.hk/tc_chi/country/cou_lea/cou_wha_tra_04.html

本網站提供的資訊只供參考之用。網站所述的資訊如有更改,應以有關部門或機構公布為準。政府對本網站內容的準確性、足夠性、可靠性及時間性概不作任何明示或默示的保證,亦不會就該等內容的任何錯誤或遺漏承擔任何法律責任。在規劃你的行程前,請留意有關部門或機構的最新公布,或向他們查詢景點的開放情況及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