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地區探索
新界
九龍
香港島
瀏覽地圖
瀏覽地區
淺水灣圖片
淺水灣圖片1
淺水灣圖片2
淺水灣圖片3
淺水灣圖片4
淺水灣圖片5
淺水灣圖片6

淺水灣位於香港島南部,是香港著名的旅遊點,也是低密度住宅區。灣內的淺水灣泳灘呈彎月形,灘床寬闊且水清沙幼,甚受遊人歡迎。

淺水灣泳灘附近也有很多值得一遊的地方,包括位於泳灘東面,富有傳統中國建築特色的香港拯溺總會訓練總部,以及矗立著媽祖娘娘和觀音菩薩兩座神像的鎮海樓公園。此外,泳灘後方的商場the pulse有多間坐擁醉人海景的餐廳,在商場購物時,您亦可透過玻璃幕牆欣賞淺水灣優美的景色。

離開泳灘,橫過淺水灣道,遊人便可到訪影灣園。影灣園坐落於1920年建成的淺水灣酒店舊址,酒店於1980年代拆卸後重建成現時的豪華住宅。遊人可到影灣園內的歷史珍藏館欣賞珍貴的相片及藝術品,重溫淺水灣酒店的光輝歲月,亦可悠然地在商場內的餐廳用膳。

交通

如規劃前往淺水灣的行程,可使用運輸署提供的「香港出行易」網站(https://www.hkemobility.gov.hk)或流動應用程式,輸入你的出發地點以搜尋不同交通路線,或點擊下方Google地圖的「規劃路線」按鈕。

本網站提供的資訊只供參考之用。網站所述的資訊如有更改,應以有關部門或機構公布為準。政府對本網站內容的準確性、足夠性、可靠性及時間性概不作任何明示或默示的保證,亦不會就該等內容的任何錯誤或遺漏承擔任何法律責任。在規劃你的行程前,請留意有關部門或機構的最新公布,或向他們查詢景點的開放情況及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