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地區探索
新界
九龍
香港島
瀏覽地圖
瀏覽地區
糧船灣圖片

糧船灣原本又稱「糧船灣洲」,原為香港第4大島嶼。由於興建萬宜水庫而將糧船灣洲和西貢半島連接起來,從此糧船灣洲改稱為糧船灣。

糧船灣碼頭附近劃為魚類養殖區,岸上則有數間海鮮酒家,提供各式海鮮美食。糧船灣有4條村莊,包括東丫、北丫、白腊村及沙橋頭,昔日居民主要是客家人,另有水上人上岸居住,現為遠足和遊船河路線的熱點。

位於糧船灣的天后宮,約建於清朝乾隆6年(1741年),廟內有一座於該年鑄成的大鐘。糧船灣天后誕每兩年舉行一次,其特色為舉行天后神輿出海巡遊的傳統儀式。糧船灣天后宮於2010年評為三級歷史建築。

交通

如規劃前往糧船灣的行程,可參考以下網站內提供的交通資訊。
https://www.geopark.gov.hk/tc/discover/attractions/sai-kung-boat-tour

本網站提供的資訊只供參考之用。網站所述的資訊如有更改,應以有關部門或機構公布為準。政府對本網站內容的準確性、足夠性、可靠性及時間性概不作任何明示或默示的保證,亦不會就該等內容的任何錯誤或遺漏承擔任何法律責任。在規劃你的行程前,請留意有關部門或機構的最新公布,或向他們查詢景點的開放情況及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