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地區探索
新界
九龍
香港島
瀏覽地圖
瀏覽地區
橋咀洲圖片
橋咀洲圖片1
橋咀洲圖片2
橋咀洲圖片3
橋咀洲圖片4
橋咀洲圖片5
橋咀洲圖片6

橋咀洲位於西貢牛尾海,距離西貢市僅約2 000米,是香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地質公園西貢火山岩園區的一部分。橋咀洲連同附近7個小島組成橋咀郊野公園。

橋咀洲擁有優美的自然風光和獨特的地貌。沿著沙灘旁的橋咀洲地質步道,途經連島沙洲,可到達對面名為橋頭的小島。連島沙洲長約200米,是一條由風浪搬運及堆積沉積物而形成的天然沙石堤,只在退潮時露出水面。在連島沙洲的海灘邊,散落著數十塊石英二長岩巨礫,它們受到不同程度的風化侵蝕而展現出奇特的裂紋,外貌極像香港著名包點-「菠蘿包」,十分有趣。

小島上有橋咀及半月灣(廈門灣)兩個泳灘,並設有燒烤區、更衣室等設施。另外,在小島東、西兩面均擁有大片珊瑚群落,包括脆弱的牡丹珊瑚和扁腦珊瑚,是欣賞珊瑚的著名地點。

交通

橋咀洲並沒有公共交通工具直接往來。請自行安排船隻前往。

本網站提供的資訊只供參考之用。網站所述的資訊如有更改,應以有關部門或機構公布為準。政府對本網站內容的準確性、足夠性、可靠性及時間性概不作任何明示或默示的保證,亦不會就該等內容的任何錯誤或遺漏承擔任何法律責任。在規劃你的行程前,請留意有關部門或機構的最新公布,或向他們查詢景點的開放情況及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