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地區探索
新界
九龍
香港島
瀏覽地圖
瀏覽地區
南丫島圖片
南丫島圖片1
南丫島圖片2
南丫島圖片3
南丫島圖片4
南丫島圖片5
南丫島圖片6

南丫島位於香港西南面,是香港的第三大島嶼,面積13.85平方公里,僅次於大嶼山和香港島。

考古遺物顯示,新石器時代中期(約公元前4000年 —公元前2500年)先民已在南丫島活動,島上更有不少青銅時代(約公元前1500年 — 公元前221年)遺址,遍及深灣、大灣、榕樹灣及蘆鬚城,是香港考古研究的重要地方。另外,位於南丫島東南面的深灣具特殊科學價值區,是香港唯一已知有全球瀕危綠海龜產卵的地點。

南丫島上人口最稠密的地方是榕樹灣,其次是索罟灣,兩者皆以海鮮餐館聞名。榕樹灣與索罟灣之間由一條遠足徑連貫,全程約7公里,適合老幼一家郊遊。

交通

如規劃前往南丫島的行程,可使用運輸署提供的「香港出行易」網站(https://www.hkemobility.gov.hk)或流動應用程式,輸入你的出發地點以搜尋不同交通路線。你亦可使用下方Google地圖,點選相關地點的標記,再點擊「規劃路線」按鈕。

本網站提供的資訊只供參考之用。網站所述的資訊如有更改,應以有關部門或機構公布為準。政府對本網站內容的準確性、足夠性、可靠性及時間性概不作任何明示或默示的保證,亦不會就該等內容的任何錯誤或遺漏承擔任何法律責任。在規劃你的行程前,請留意有關部門或機構的最新公布,或向他們查詢景點的開放情況及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