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地區探索
新界
九龍
香港島
瀏覽地圖
瀏覽地區
坪洲圖片
坪洲圖片1
坪洲圖片2
坪洲圖片3
坪洲圖片4
坪洲圖片5

坪洲是香港島西面一個地勢平坦的小島,面積不足1平方公里。坪洲的小市集仍然保留昔日風貌,市中心一帶還有瓦頂相連的平房和多間特式小商店,遊人可在島上的餐館品嚐海鮮美食。

島上有兩家相信於1936年前建成,現已廢棄的牛皮廠。當中福源牛皮廠曾於日治時期(1941年 — 1945年)停止生產,戰後恢復營業。後因香港引入人造皮,福源牛皮廠生意日漸下滑,最後倒閉。近年,福源牛皮廠經活化後成為藝術空間,是坪洲最受歡迎的景點之一。坪洲牛皮廠於2010年評為三級歷史建築。

坪洲面積雖小,但島上也有數間廟宇,當中以位於永安街的坪洲天后宮,以及位於志仁街的龍母廟最著名。坪洲天后宮始建於清朝乾隆57年(1792年),漁民在廟內擺放了一條長5呎之魚骨,用以供奉天后,祈求風調雨順。坪洲天后宮於2010年評為二級歷史建築。至於建於1970年代初的龍母廟,供奉水神龍母。廟內有著名的龍床,善信相信摸龍床可求生子並帶來好運。

此外,遊人從永安街出發南行,沿坪洲家樂徑拾級而上,便可抵達手指山的「鳳萍亭」。手指山是坪洲的最高點,從「鳳萍亭」可遠眺青馬大橋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的景色,更可飽覽鄰近島嶼的迷人風光。

交通

如規劃前往坪洲的行程,可使用運輸署提供的「香港出行易」網站(https://www.hkemobility.gov.hk)或流動應用程式,輸入你的出發地點以搜尋不同交通路線,或點擊下方Google地圖的「規劃路線」按鈕。

本網站提供的資訊只供參考之用。網站所述的資訊如有更改,應以有關部門或機構公布為準。政府對本網站內容的準確性、足夠性、可靠性及時間性概不作任何明示或默示的保證,亦不會就該等內容的任何錯誤或遺漏承擔任何法律責任。在規劃你的行程前,請留意有關部門或機構的最新公布,或向他們查詢景點的開放情況及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