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地區探索
新界
九龍
香港島
瀏覽地圖
瀏覽地區
寶蓮禪寺及天壇大佛圖片
寶蓮禪寺及天壇大佛圖片1
寶蓮禪寺及天壇大佛圖片2
寶蓮禪寺及天壇大佛圖片3
寶蓮禪寺及天壇大佛圖片4
寶蓮禪寺及天壇大佛圖片5
寶蓮禪寺及天壇大佛圖片6
寶蓮禪寺及天壇大佛圖片7
寶蓮禪寺及天壇大佛圖片8

位於昂坪的寶蓮禪寺,最初名為大茅蓬,由大悅、頓修和悅明三位來自江蘇省的法師於1906年建立。至1924年正式名為寶蓮禪寺。

寶蓮禪寺極具規模,寺內主要建築沿中軸線,坐東北面西南而建,依次由山門、韋馱殿、大雄寶殿、萬佛殿,沿地勢而上,加上兩側對稱的鐘樓鼓樓、禪堂、齋堂和僧堂,形成序列的院落。軸線南側的另一組建築則是大會堂和祭祀空間。寶蓮禪寺是集宗教、佛教文化、園林景觀、雕塑藝術、傳統和現代於一身的佛教聖地,是香港芸芸寺院中,最廣為人知的一所佛寺。

矗立於寶蓮禪寺前木魚峰上的天壇大佛,莊嚴宏偉,展現釋迦牟尼在菩提樹下得道時的坐姿。佛像坐南向北,像身高26.4米,連蓮花座及基座總高度約34米,以250噸青銅鑄造而成,是全球最高的戶外青銅坐佛。佛像之下設有3層展覽廳,展示包括佛陀真身舍利子的珍貴宗教文物。遊人攀登268級石階到達3層祭壇上參拜大佛,更可在平臺上遠眺大嶼山和南中國海的風光。自大佛於1993年開放供遊人參觀以來,昂坪已成為香港最熱門的觀光勝地之一。

交通

如規劃前往寶蓮禪寺及天壇大佛的行程,可使用運輸署提供的「香港出行易」網站(https://www.hkemobility.gov.hk)或流動應用程式,輸入你的出發地點,並輸入「寶蓮禪寺」或「天壇大佛」作終點,以搜尋不同交通路線,或點擊下方Google地圖的「規劃路線」按鈕。

本網站提供的資訊只供參考之用。網站所述的資訊如有更改,應以有關部門或機構公布為準。政府對本網站內容的準確性、足夠性、可靠性及時間性概不作任何明示或默示的保證,亦不會就該等內容的任何錯誤或遺漏承擔任何法律責任。在規劃你的行程前,請留意有關部門或機構的最新公布,或向他們查詢景點的開放情況及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