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地區探索
新界
九龍
香港島
瀏覽地圖
瀏覽地區
長洲玉虛宮(北帝廟)圖片
長洲玉虛宮(北帝廟)圖片1
長洲玉虛宮(北帝廟)圖片2

長洲玉虛宮位於長洲北社街,又名北帝廟,供奉北帝。北帝又稱「真武大帝」及「玄天上帝」等,有指祭祀北帝可求壽,能息水患和保舟楫安全。也有指北帝曾成功蕩平群魔,被封玉虛師相,玄天上帝。

據說,在清朝乾隆42年(1777年),疫症肆虐長洲,居民從惠陽縣請來北帝神像到長洲鎮壓,自此島民安居樂業,因此在乾隆48年(1783年)建廟供奉北帝。長洲玉虛宮一直是島上居民的宗教中心,每年農曆四月初八舉行的「太平清醮」(又稱包山節)都是在廟前廣場舉行,而北帝神像更會被請出,聯同北社天后廟內的天后在島上主要街道巡遊。

長洲玉虛宮於2010年評為一級歷史建築。

交通

如規劃前往長洲玉虛宮(北帝廟)的行程,可使用運輸署提供的「香港出行易」網站(https://www.hkemobility.gov.hk)或流動應用程式,輸入你的出發地點以搜尋不同交通路線,或點擊下方Google地圖的「規劃路線」按鈕。

本網站提供的資訊只供參考之用。網站所述的資訊如有更改,應以有關部門或機構公布為準。政府對本網站內容的準確性、足夠性、可靠性及時間性概不作任何明示或默示的保證,亦不會就該等內容的任何錯誤或遺漏承擔任何法律責任。在規劃你的行程前,請留意有關部門或機構的最新公布,或向他們查詢景點的開放情況及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