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地區探索
新界
九龍
香港島
瀏覽地圖
瀏覽地區
大嶼山圖片
大嶼山圖片1
大嶼山圖片2
大嶼山圖片3
大嶼山圖片4
大嶼山圖片5
大嶼山圖片6
大嶼山圖片7
大嶼山圖片8
大嶼山圖片9

大嶼山位於香港西南面,面積約148平方公里,是香港最大的島嶼。根據考古遺物顯示,在新石器時代中期(約公元前4000 — 公元前2500年)先民已在大嶼山赤鱲角虎地灣活動。島上共有47個村落,最大的3個村落位於梅窩、大澳及東涌,其中東涌近年已發展成為新巿鎮。

大嶼山北部有多項重要基建,包括位於赤鱲角的香港國際機場,連接香港、澳門和珠海的港珠澳大橋,連接香港國際機場和港珠澳大橋以及香港其他地區的完善交通網絡,以及連接東涌市中心及昂坪的纜車系統。

然而,大嶼山仍有超過一半的土地是郊野公園範圍。大嶼山郊野公園分為南大嶼、北大嶼及北大嶼擴建部分,有不少引人入勝的好去處。其中鳳凰山和大東山兩座山峰之上仍留有數百年前由村民建成的石徑,現已成為郊遊人士喜愛的古道。而全長70公里的鳳凰徑更是行山人士挑戰自我的首選。鳳凰徑穿越南、北大嶼郊野公園,以梅窩作起點和終點,沿途山巒起伏,風光處處,大自然景色盡收眼底。

此外,大嶼山還有不少水清沙幼的海灘,例如銀礦灣、貝澳、長沙及塘福等,也有許多在林蔭之間和沿岸的營地和燒烤場地。

大嶼山歷史源遠流長,島上有不少古蹟和歷史建築,例如分流炮台、東涌炮台東涌侯王宮、石壁石刻、大澳楊侯古廟等。另外,島上的天壇大佛寶蓮禪寺心經簡林和大澳棚屋亦是遊客必到的熱門旅遊地點。

交通

如規劃前往大嶼山的行程,可使用運輸署提供的「香港出行易」網站(https://www.hkemobility.gov.hk)或流動應用程式,輸入你的出發地點以搜尋不同交通路線,或點擊下方Google地圖的「規劃路線」按鈕。

本網站提供的資訊只供參考之用。網站所述的資訊如有更改,應以有關部門或機構公布為準。政府對本網站內容的準確性、足夠性、可靠性及時間性概不作任何明示或默示的保證,亦不會就該等內容的任何錯誤或遺漏承擔任何法律責任。在規劃你的行程前,請留意有關部門或機構的最新公布,或向他們查詢景點的開放情況及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