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地區探索
新界
九龍
香港島
瀏覽地圖
瀏覽地區
大澳圖片
大澳圖片1
大澳圖片2
大澳圖片3
大澳圖片4
大澳圖片5
大澳圖片6
大澳圖片7
大澳圖片8
大澳圖片9
大澳圖片10

位於大嶼山西部的大澳具備獨特的文化傳統、古樸的漁村風貌和優美的自然環境,是大嶼山最受歡迎的旅遊景點之一。

大澳以漁村景緻聞名,今日仍然保留不少傳統風貌,如水道、棚屋、漁船等。當中,建於泥灘、縱橫交錯河道上的棚屋是大澳的一大特色,吸引大量本地和外地遊客到訪。

除了漁業,大澳亦盛產蝦醬和鹹魚。此外,大澳亦曾以產鹽著名。不過大澳的鹽田早在1960年代末已停止生產。

另外,每年端午節在大澳舉行的「龍舟遊涌」,更是遊人不會錯過的節目,善信於農曆五月初四以龍舟拖著神艇,到大澳4間廟宇「接神」,請出代表楊侯、天后、關帝和洪聖的小神像供奉祭祀,並於翌日端午節進行遊神活動。大澳端午龍舟遊涌除了列入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之外,亦在2011年列入第三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項目名錄。

交通

如規劃前往大澳的行程,可使用運輸署提供的「香港出行易」網站(https://www.hkemobility.gov.hk)或流動應用程式,輸入你的出發地點以搜尋不同交通路線,或點擊下方Google地圖的「規劃路線」按鈕。

本網站提供的資訊只供參考之用。網站所述的資訊如有更改,應以有關部門或機構公布為準。政府對本網站內容的準確性、足夠性、可靠性及時間性概不作任何明示或默示的保證,亦不會就該等內容的任何錯誤或遺漏承擔任何法律責任。在規劃你的行程前,請留意有關部門或機構的最新公布,或向他們查詢景點的開放情況及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