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地區探索
新界
九龍
香港島
瀏覽地圖
瀏覽地區
印洲塘海岸公園圖片
印洲塘海岸公園圖片1
印洲塘海岸公園圖片2
印洲塘海岸公園圖片3
印洲塘海岸公園圖片4
印洲塘海岸公園圖片5
印洲塘海岸公園圖片6

印洲塘海岸公園位於船灣郊野公園的東北岸,是香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地質公園的新界東北沉積岩園區的一部份。海岸公園水域總面積約680公頃,由兩個部分組成,第1部分位於印洲塘,西面以三椏村的陸地海岸線為界,東面以往灣洲的海岸線為界;第2部分毗鄰荔枝窩,西面以九蘆頭的北端為界,東面涌灣咀為界。

印洲塘海岸公園有紅樹林及海草床兩個重要生態環境,是海洋生物的孕育場。海岸公園景色優美,有多種地形,例如海灣、突出的陸岬、半島、石崖、沙坑、泥灘和石岸等,被譽為「香港小桂林」。

遊人除了自行安排船隻漫遊印洲塘海岸公園外,亦可以從陸路沿印洲塘郊遊徑到訪三椏村、荔枝窩海岸線的景點。

相關網站:

https://www.afcd.gov.hk/tc_chi/country/cou_vis/cou_vis_mar/cou_vis_mar_des/cou_vis_mar_des_yan.html

交通

如規劃前往印洲塘海岸公園的行程,可參考以下網站內提供的交通資訊。
https://www.afcd.gov.hk/tc_chi/country/cou_vis/cou_vis_mar/cou_vis_mar_mpvs/cou_vis_mar_mpvs_inf.html

本網站提供的資訊只供參考之用。網站所述的資訊如有更改,應以有關部門或機構公布為準。政府對本網站內容的準確性、足夠性、可靠性及時間性概不作任何明示或默示的保證,亦不會就該等內容的任何錯誤或遺漏承擔任何法律責任。在規劃你的行程前,請留意有關部門或機構的最新公布,或向他們查詢景點的開放情況及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