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地區探索
新界
九龍
香港島
瀏覽地圖
瀏覽地區
松嶺鄧公祠圖片
松嶺鄧公祠圖片1
松嶺鄧公祠圖片2
松嶺鄧公祠圖片3
松嶺鄧公祠圖片4

松嶺鄧公祠位於粉嶺龍躍頭老圍東面,是龍躍頭鄧族約於1525年建成,以紀念開基祖鄧松嶺公,同時作為該族的宗祠。松嶺鄧公祠是香港最具規模的祠堂之一。

祠堂為三進兩院式建築,擋中設於中進,後進分三開間,明間供奉歷代祖先木主,包括宋二世祖稅院郡馬鄧惟汲和皇姑趙氏的木主,其木主有龍頭木雕,與其他祖先的木主不同。右次間供奉對宗族有貢獻或功名顯赫的先祖。左次間則供奉鄉賢。

建築物內外均飾有以吉祥圖案為題材的精緻木刻、灰塑、陶塑及壁畫,充份反映了昔日工匠的精湛技藝。

松嶺鄧公祠於1992年完成全面修復工程,於1997年列為古蹟。

交通

如規劃前往松嶺鄧公祠的行程,可使用運輸署提供的「香港出行易」網站(https://www.hkemobility.gov.hk)或流動應用程式,輸入你的出發地點以搜尋不同交通路線,或點擊下方Google地圖的「規劃路線」按鈕。

本網站提供的資訊只供參考之用。網站所述的資訊如有更改,應以有關部門或機構公布為準。政府對本網站內容的準確性、足夠性、可靠性及時間性概不作任何明示或默示的保證,亦不會就該等內容的任何錯誤或遺漏承擔任何法律責任。在規劃你的行程前,請留意有關部門或機構的最新公布,或向他們查詢景點的開放情況及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