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地區探索
新界
九龍
香港島
瀏覽地圖
瀏覽地區
印洲塘郊遊徑(烏蛟騰至荔枝窩)圖片
印洲塘郊遊徑(烏蛟騰至荔枝窩)圖片1
印洲塘郊遊徑(烏蛟騰至荔枝窩)圖片2
印洲塘郊遊徑(烏蛟騰至荔枝窩)圖片3
印洲塘郊遊徑(烏蛟騰至荔枝窩)圖片4
印洲塘郊遊徑(烏蛟騰至荔枝窩)圖片5
印洲塘郊遊徑(烏蛟騰至荔枝窩)圖片6
印洲塘郊遊徑(烏蛟騰至荔枝窩)圖片7
印洲塘郊遊徑(烏蛟騰至荔枝窩)圖片8
印洲塘郊遊徑(烏蛟騰至荔枝窩)圖片9
印洲塘郊遊徑(烏蛟騰至荔枝窩)圖片10
印洲塘郊遊徑(烏蛟騰至荔枝窩)圖片11
印洲塘郊遊徑(烏蛟騰至荔枝窩)圖片12
印洲塘郊遊徑(烏蛟騰至荔枝窩)圖片13
印洲塘郊遊徑(烏蛟騰至荔枝窩)圖片14
印洲塘郊遊徑(烏蛟騰至荔枝窩)圖片15
印洲塘郊遊徑(烏蛟騰至荔枝窩)圖片16

印洲塘郊遊徑(烏蛟騰至荔枝窩)全長約8公里,需時約2.5至3小時,適合略有行山經驗人士。

郊遊徑途經烏蛟騰、九担租、上苗田、下苗田、三椏涌、三椏村及荔枝窩,沿途風光明媚,植物和昆蟲種類繁多,生態價值極高。當中荔枝窩村更是一條超過300年歷史的客家村落,9排村屋依山勢排列,外築圍牆,背靠風水林,面向印洲塘。潮退時,遊人可在荔枝窩一帶的紅樹林和泥灘與招潮蟹和彈塗魚打個招呼,又可漫步自然步道,細聽雀鳥的妙韻。

位於荔枝窩的小瀛故事館設於前小瀛學校擴建校舍的舊址。故事館的展覽內容主要來自村民的口述歷史和他們捐贈的文物,透過慶春約及七村簡史、小瀛學校、太平清醮、農耕與貿易等4大主題,展示該區的歷史文化和多元的生活環境,讓昔日的鄉村面貌重現遊人眼前。

交通

如規劃前往印洲塘郊遊徑(烏蛟騰至荔枝窩)的行程,可參考以下資訊:

烏蛟騰出發
可使用運輸署提供的「香港出行易」網站( https://www.hkemobility.gov.hk)或流動應用程式,輸入你的出發地點,並輸入「烏蛟騰總站」作終點,以搜尋不同交通路線。你亦可使用下方Google地圖,點選相關地點的標記,再點擊「規劃路線」按鈕。

荔枝窩出發
可參考以下網站內提供的交通資訊,或使用下方Google地圖,點選相關地點的標記,再點擊「規劃路線」按鈕。
https://www.geopark.gov.hk/tc/discover/attractions/lai-chi-wo

本網站提供的資訊只供參考之用。網站所述的資訊如有更改,應以有關部門或機構公布為準。政府對本網站內容的準確性、足夠性、可靠性及時間性概不作任何明示或默示的保證,亦不會就該等內容的任何錯誤或遺漏承擔任何法律責任。在規劃你的行程前,請留意有關部門或機構的最新公布,或向他們查詢景點的開放情況及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