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地區探索
新界
九龍
香港島
瀏覽地圖
瀏覽地區
荔枝窩村圖片
荔枝窩村圖片1
荔枝窩村圖片2
荔枝窩村圖片3
荔枝窩村圖片4
荔枝窩村圖片5
荔枝窩村圖片6
荔枝窩村圖片7
荔枝窩村圖片8
荔枝窩村圖片9
荔枝窩村圖片10
荔枝窩村圖片11
荔枝窩村圖片12
荔枝窩村圖片13

荔枝窩村是新界東北地區最具規模及保存得最完好的客家村落之一,有300多年歷史。村後有一片茂密的風水林,村前則有一道風水圍牆,村民相信可以聚財擋煞。村屋以三縱九橫形式依山勢排列,前低後高,共200多間,大部分村屋以青磚及泥磚建造。部分村屋經過保育和復修後組成「荔枝窩客家生活體驗村」,提供村屋住宿及體驗式學習計劃,從而加深大眾對荔枝窩村歷史和傳統客家文化的了解。

荔枝窩村亦設有荔枝窩故事館,以慶春約七村村民的口述歷史及捐贈的文物為基礎,通過慶春約生活文化、傳統醫術及草藥、傳統婚嫁和客家歌唱等4個主題,展示慶春約的傳統客家文化,以及昔日村民簡樸多采的生活。

相關網站:

荔枝窩客家生活體驗村
https://lcwhakkalife.wixsite.com/hakkalifeprogram/zh

交通

如規劃前往荔枝窩村的行程,可參考以下網站內提供的交通資訊,或點擊下方Google地圖的「規劃路線」按鈕。
https://www.geopark.gov.hk/tc/discover/attractions/lai-chi-wo

本網站提供的資訊只供參考之用。網站所述的資訊如有更改,應以有關部門或機構公布為準。政府對本網站內容的準確性、足夠性、可靠性及時間性概不作任何明示或默示的保證,亦不會就該等內容的任何錯誤或遺漏承擔任何法律責任。在規劃你的行程前,請留意有關部門或機構的最新公布,或向他們查詢景點的開放情況及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