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地區探索
新界
九龍
香港島
瀏覽地圖
瀏覽地區
鏡蓉書屋圖片
鏡蓉書屋圖片1
鏡蓉書屋圖片2

鏡蓉書屋位於沙頭角上禾坑村,建於清朝(1644年 – 1911年)初年,是當地李姓族人為向區內子弟提供教育而興建的私塾。書屋其後曾改為一所鄉村小學,直至1986年夏季最後一批學生離校後便正式結束。

書屋的建築簡單而實用,只有兩進廳堂和閣樓,分別用作課室和宿舍。書屋呈長方形,外牆用青磚砌築,屋內用未經燒製的泥磚和夯土作間隔。

鏡蓉書屋於1991年列為古蹟,並於1993年完成全面修復工程。

交通

如規劃前往鏡蓉書屋的行程,可點擊下方Google地圖的「規劃路線」按鈕。

本網站提供的資訊只供參考之用。網站所述的資訊如有更改,應以有關部門或機構公布為準。政府對本網站內容的準確性、足夠性、可靠性及時間性概不作任何明示或默示的保證,亦不會就該等內容的任何錯誤或遺漏承擔任何法律責任。在規劃你的行程前,請留意有關部門或機構的最新公布,或向他們查詢景點的開放情況及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