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地區探索
新界
九龍
香港島
瀏覽地圖
瀏覽地區
吉澳天后宮圖片
吉澳天后宮圖片1
吉澳天后宮圖片2
吉澳天后宮圖片3

吉澳天后宮位於吉澳西澳,依山而建,建築華麗,廟內塑像精巧。正殿為天后神位,左右立有順風耳及千里眼兩護法神像。廟內有一個刻有清朝乾隆28年(1763年)的銅鐘,佐證此廟歷史超過250年。天后宮於2010年評為三級歷史建築。

天后又稱「媽祖」,相傳本名林默娘,宋代(960年 – 1279年)福建人士。據說天后天賦異能,拯救過許多遇到海難的人,故舉凡以海為生者,皆供奉天后,以天后為其守護神。

每年農曆三月廿三日是天后誕,有很多善信前往吉澳天后宮參拜,祈求風調雨順,四季平安。

吉澳天后宮的側室設有吉澳故事館,深入淺出地介紹吉澳的文化、歷史、故事與習俗。

交通

如規劃前往吉澳天后宮的行程,可參考以下網站內提供的交通資訊,或點擊下方Google地圖的「規劃路線」按鈕。
https://www.geopark.gov.hk/tc/discover/attractions/kat-o

本網站提供的資訊只供參考之用。網站所述的資訊如有更改,應以有關部門或機構公布為準。政府對本網站內容的準確性、足夠性、可靠性及時間性概不作任何明示或默示的保證,亦不會就該等內容的任何錯誤或遺漏承擔任何法律責任。在規劃你的行程前,請留意有關部門或機構的最新公布,或向他們查詢景點的開放情況及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