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地區探索
新界
九龍
香港島
瀏覽地圖
瀏覽地區
海下灣海岸公園圖片
海下灣海岸公園圖片1
海下灣海岸公園圖片2
海下灣海岸公園圖片3
海下灣海岸公園圖片4
海下灣海岸公園圖片5
海下灣海岸公園圖片6

海下灣海岸公園位於西貢西郊野公園北端,擁有逾60種石珊瑚、超過120種珊瑚伴生魚類和多種具科學價值的海洋生物。潛水人士可在海下村的碼頭附近一探水底的珊瑚世界,觀賞海底景色。海岸公園內的「賽馬會匯豐世界自然(香港)基金會海下灣海洋生物中心」亦提供生態導賞團,讓參觀人士欣賞珍貴的海洋生物,以及了解海洋生態。

此外,海下村內亦有一個石灰窯的遺址,是昔日村民用以從蠔殼或珊瑚骨骼提煉石灰作建築及農業用途。

相關網站:

海下灣海岸公園
https://www.afcd.gov.hk/tc_chi/country/cou_vis/cou_vis_mar/cou_vis_mar_des/cou_vis_mar_des_hoi.html

賽馬會匯豐世界自然(香港)基金會海下灣海洋生物中心
https://www.wwf.org.hk/oceans/booking/

交通

如規劃前往海下灣海岸公園的行程,可使用運輸署提供的「香港出行易」網站(https://www.hkemobility.gov.hk)或流動應用程式,輸入你的出發地點,並輸入「海下」作終點,以搜尋不同交通路線,或點擊下方Google地圖的「規劃路線」按鈕。

本網站提供的資訊只供參考之用。網站所述的資訊如有更改,應以有關部門或機構公布為準。政府對本網站內容的準確性、足夠性、可靠性及時間性概不作任何明示或默示的保證,亦不會就該等內容的任何錯誤或遺漏承擔任何法律責任。在規劃你的行程前,請留意有關部門或機構的最新公布,或向他們查詢景點的開放情況及時間。